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  培养方案  教务指南  党务专栏  工会工作  他山之石  意见箱  耕读教育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4年03月18日 11:21    教务部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质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学校于3月13-15日在海珠校区401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务部部长周玲艳、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主任)刘磊安、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所有专业负责人、教务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胡燕红主持。

会上,朱立学副校长对莅校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严格把关,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注入“强心针”。他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一把手”工程,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要亲自抓,重点抓。他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责任,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突出新时代对人才的能力和素质要求,细化人才培养目标,搭建课程结构体系;三是要充分把握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以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结合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指导思想和特色,推进“四新”建设,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论证会根据学科门别分为三大组,15位校内外专家参加了培养方案审议论证工作。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对本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调研论证、修订情况及培养方案特色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提前线上审阅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论证报告,并现场认真听取了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聚焦学校培养目标与定位,围绕新时代学校本科教育、新农科教育的目标要求,专家重点从人才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表述、课程体系支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关系矩阵、专业课程设置的结构与体系的逻辑性、学时与学分设置的合理性、教学计划进度安排的科学性、学生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竞争力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审议。会上,专家与学院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提供了很多具体、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论证会是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为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明确了优化完善的方向,确保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部 办公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行政楼3楼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