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  培养方案  教务指南  党务专栏  工会工作  他山之石  意见箱  耕读教育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强化国际视野,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教务部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11:39    教务部  浏览: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共融提升,助力学校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3月21日,教务部党支部与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城乡建设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强化国际视野,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教务部党支部书记周玲艳,城乡建设学院党委书记刘小海,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昌灯圣,城乡建设学院乡村振兴党支部书记陈学彬及各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立学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与新质生产力一脉相承,师生要深刻领悟理解其内涵,才能理解当下本职工作要如何开展及如何教书育人。党员同志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将学习动力转化为教学科研和业务管理动力,为学校百年校庆献礼,向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致敬。

随后,昌灯圣同志介绍了学校国际班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阐述了学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合作办学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城乡建设学院杨永民副院长分享了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访学经历及感悟,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学生出国深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教务部党支部书记周玲艳介绍了学校国际班招生情况。她指出,学校将围绕教育部2024年教育工作重点部署,在教育的数字化、国际化、绿色化方向上开辟新空间,不断推进国际班招生项目,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促进文化交流与理解,提升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会上,参会党员同志对出国访学的经历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并表示我们要加强人文交流,宣传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加强了教育教学交流,推进了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创新发展,激发了师生党员同志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学校的国际化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部 办公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行政楼3楼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