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首页  机构简介  规章制度  本科招生  培养方案  教务指南  党务专栏  工会工作  他山之石  意见箱  耕读教育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校完成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和开题论证工作
2013年12月11日 00:00      浏览:

我校完成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和开题论证工作

文字:张晓慧|图片:|编辑:苏卓 审核:宣传部|

为了切实推进我校省级以上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简称“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总结项目建设成效,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我校于12月4日到10日组织开展了40个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检查验收和开题论证工作。其中25个项目需检查验收,15个项目需开题论证。向梅梅副校长全程主持并参与了会议评审。

根据不同类别项目特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5项)采取通讯评审,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精品课程、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等项目(9个类别25项)采取会议评审,本次评审工作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汕头大学等8所学校共13位校内外专家。

检查验收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建设目标和任务的实现情况、具有示范性作用的创新特色做法、成果及示范推广效应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建设成果,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及今后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开题论证项目组围绕着项目实施的意义、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项目资金安排等进行了汇报。

专家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查阅相关佐证材料后,对检查验收项目是否通过评审进行了投票。其中有13个项目直接通过检查验收,12个项目需修改。专家还对开题论证项目的实施方案提出了详尽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评审时,向梅梅副校长指出:“我校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虽初见成效,但仍存在着项目总结材料不够规范、人才培养模式或教学模式改革不够深入、特色凝练不足、改革成效不明显、改革成果的推广和应用仍需加强等问题”。向副校长还指出:“项目组、项目承担单位及学校都要进一步更新理念,突出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特色,深化教学改革,完善项目管理及运行机制,加强项目改革成果在校内校际的共享性,充分发挥教学精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广东省教育厅
中国·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务部 办公地址: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行政楼3楼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10